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D列印掀起革命 4D列印翻轉世界

2015/1/5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5日綜合外電報導)專家說,有朝一日,3D列印將為戰爭與外交政策掀起革命,不只是製造可能讓人難以置信的新設計,還會透過翻轉國防產業、甚至讓全球經濟改頭換面,為戰爭與外交政策帶來變革。

在許多人眼中,3D列印充其量只是噱頭,會印出沒什麼用處的塑膠物品,除此之外,乏善可陳。

但隨著許多重要專利今年陸續推出,金屬、木頭與纖維材質的新款3D印表機更廣泛可得,整個科技世界將走到歷史性重大變革的轉捩點。

IHS科技(IHS Techology)分析家喬索夫斯基(Alex Chausovsky)表示,隨著美國軍方投入大量資金,研發列印制服、治療戰爭創傷的人造皮膚,甚至食物等相關技術,產值數十億美元的國防產業在3D列印這塊創新方面,技術最臻先進。

麻省理工學院(MIT)科學家最近更研發出4D列印,列印出的物質,會在接觸到水等元素時產生改變。

或許哪一天,4D列印就能印出可隨環境變色的制服。(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