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双浪:面板切割技術領先陸廠

2015/1/31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中31日電)友達光電總經理彭双浪表示,同樣是高世代面板廠,台灣面板廠的切割技術優於陸廠,友達力推43吋面板,就是充分發揮切割技術,節省成本。

友達捐贈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達達的魔法樂園」今天正式啟用,彭双浪在啟用典禮後受訪指出,電視主流尺寸已從32吋轉向更大的39至43吋,32吋只剩新興市場有需求,成熟市場已往更大尺寸發展。

中國大陸8.5代高世代面板廠主攻32吋面板,台廠已轉型到更大尺寸。

彭双浪說,友達推43吋電視面板,主因經濟切割,可以做到窄邊框,發揮切割技術;7.5代廠單切、8.5代廠採套切,效率高達95%,大陸的8.5代廠無法做套切,效率就差很多。

他強調,推43吋成為主流尺寸,陸廠技術趕不上,只要找對尺寸,就可拉開領先差距;下一個主流尺寸是48、49、50吋,在7.5代線切割,6代線切65吋,以2切方式裁切,相當有利基,良率也很高。

他說,友達8.5代廠套切技術佳,連樂金顯示器(LGD)8.5代廠先前做套切都還遇到困難。104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