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安黑暗日 新聞週刊達美航推特都遇駭

2015/2/11 14:06(2/11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0日綜合外電報導)「新聞週刊」、達美航空和推特公司財務長的社群網站帳號今天紛紛遇駭,凸顯企業利用臉書和推特等線上媒體壯大公司品牌潛藏的風險。

彭博報導,「新聞週刊」(Newsweek)推特帳號遇駭,發表威脅美國總統歐巴馬家人的假消息,還聲稱要公開政府機密檔案。「新聞週刊」推特檔案照片和封面還被換成「網路哈里發」(CyberCaliphate),以及與巴黎刊物1月血案有關的「我是伊斯蘭國」(Je SuIS IS)等。

微網誌推特(Twitter)財務長諾托(Anthony Noto)的官方推特帳號今天連珠炮似地發表數百則垃圾貼文,很可能也遭駭。

推特隨後很快地刪除這些文章。發言人普羅瑟(Jim Prosser)說,沒有跡象顯示諾托的帳號資料外流。

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表示,臉書帳號遭駭,並被發表反感和冒犯性的情色內容。達美航空表示,正查明事件原委。

「新聞週刊」遇駭後,推文發表看起來像是政府的安全記錄的資料,包含駭客組織聲稱有關「五角大廈社群網站戰爭」機密檔案,以及美國國防網路調查訓練學校組織架構,上頭還寫著「僅供政府使用」。

「新聞週刊」頁面1則推文還寫著:「網路哈里發,血腥情人節,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Obama)!我們正在看著妳,妳的女兒,妳的丈夫。」

自稱「網路哈里發」的組織1月也接掌美軍中央司令部推特訊息串約30分鐘,發表讚揚伊斯蘭國好戰分子和威脅美軍訊息。

近年來,企業遭駭事件屢見不鮮,「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速食連鎖餐廳漢堡王(Burger King)和美聯社推特訊息串都遭入侵。1040211

※你可能還想看:
駭客侵新聞週刊推特帳號 FBI調查
遭IS挾持美國女人質身亡 歐巴馬誓緝凶
美國人質怎麼死的?伊斯蘭國:約旦殺的
更多國際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