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WC蘋果加持 穿戴裝置抬頭

2015/2/27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7日電)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登場,加上蘋果在3月9日的發表會可能與智慧手錶Apple Watch有關,今年穿戴市場可望掀起前所未有的熱潮。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在3月2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預料各家大廠將推出新款穿戴裝置吸引全球目光。

此外,蘋果(Apple)今天發出邀請函,請媒體參加預定3月9日在舊金山舉行的活動,公司搞神秘未透露活動內容,但時間約在推出新產品智慧手錶Apple Watch前1個月,據料應有關。

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預期,2015年穿戴式市場將呈現強勁成長,智慧手錶、健身腕帶等追蹤裝置數量將逼近7000萬件大關,較2014年增加38%。

不過,Gartner認為,這些裝置在未來5年內還不至於會取代智慧手機,而是成為既有裝置的輔助工具,今年對穿戴式裝置來說會是相當有趣的一年,目前穿戴式市場普及率相對仍低,但長期來說有機會以兩位數成長。

Gartner預測,2020年穿戴式裝置的銷售量將達到5.14億件。

從廠商角度來看,Apple Watch勢必引發消費者對穿戴式裝置的興趣,而三星(Samsung)、Sony、聯想(Lenovo)等品牌也必定會推出更具吸引力的產品與其一較長短。

Gartner認為,就穿戴式產品相關的應用程式與生態系統來看,多數廠商仍有改善空間,除了硬體,廠商還將強調生態系統以及如何從關聯市場中找到綜效。

此外,Gartner指出,三星、Google、蘋果與微軟已準備打造全面的醫療健康平台,以吸引醫療保健、健身業者成為合作夥伴,這樣的策略將啟動全新的商業模式,但到底該如何保護從穿戴式裝置所蒐集到的敏感資料,勢必也將引發熱議。104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