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谷歌臉書連網一條心 方法大不同

2015/3/3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3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和臉書找新方法,想讓更多人上網、搜尋東西和按廣告的計畫成真。

從賣智慧型手機數據計畫到用太陽能無人機作為漂浮信號塔,及與開發中世界電信商合作,讓人們連網使用app等方法都有。

美聯社報導,兩個網路巨擘今天在巴塞隆納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透露他們努力的最新進度。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和谷歌副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他們想更密切合作,且採取截然不同的方法讓世界連網。

臉書的Internet.org計畫才剛起步,旨在讓鮮少使用網路的國家產生新用戶。祖克柏今天表示,已在尚比亞、迦納、肯亞、坦尚尼亞、哥倫比亞和印度推出免費基本服務的app。

祖克柏表示,這些國家的電信合作夥伴剛開始回饋相當好,且稱app是付費服務的「入口」。

祖克柏說:「儘管他們一生中從未用過網路,他們還是有基本服務使用,像是溝通、健康、教育和就業,基本上扮演入口的角色。這樣一來,人們就可以知道他們為什麼想付費買數據了。」

為每個國家和電信公司量身打造app來吸引新用戶,且在不影響電信商早就擁有的客戶群下,提供付費服務用戶免費app。這是Internet.org沒有包含臉書去年收購的WhatsApp通訊服務的原因。

皮查伊稍早曾宣布,谷歌展開測試太陽能無人機的計畫,「漂浮信號塔」可提供偏遠地區或甚至災區網路覆蓋。皮查伊表示,谷歌「氣球專案」(Project Loon)利用高空氣球提供鄉村地區網際網路覆蓋,預料2年內會布局好。

他說:「模型真的開始運作,所以我們展開大規模測試。想像一下氣球和無人機聚集在一起,編織成一大幅漂浮信號塔網。這是我們正在嘗試做的事。」

「幾個月後我們會讓無人機升空,這是我們下個大計畫。」(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