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MWC布局 三星訴求效能LG拚中階

2015/3/6 0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研調機構DIGITIMES Research評論,兩大南韓智慧機廠三星(Samsung)與樂金(LG)今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展開不同布局,三星訴求旗艦機效能,LG布局中階,都可望獲成果。

兩大南韓智慧型手機大廠三星(Samsung)與樂金(LG)於2015年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展開不同布局,三星以設計(Design)、效能(Performace)及企業需求功能(Enterprise)三大主軸,揭開2015年上半旗艦機款Galaxy S6/S6 Edge的功能特色。樂金則並未如三星與宏達電發表最新旗艦機,展出重點為4款中低階新機。

DIGITIMES Research認為,三星的S6/S6 Edge強化硬體規格,配置首顆以14nm FinFET製程生產的64位元行動處理器、LPDDR4記憶體、UFS(Universal Flash Storage) 2.0規格的NAND Flash、5.1吋Quad HD(2560x1440)精細度達577ppi的Super AMOLED螢幕、快速及無線充電、1600萬畫素光學防手震相機。

DIGITIMES Research認為,其中前4項受惠於三星在這些關鍵零組件領域或半導體先進製程提早跨入的優勢,領先全球絕大多數其他廠商的採用時程,使S6/S6 Edge在運算處理速度及功耗效能表現,明顯優於競爭對手的產品。


由於S6/S6 Edge預訂上市時間為4月10日,DIGITIMES Research預估,S6/S6 Edge在2015年第2至3季會有突出的出貨表現,然而三星在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要面臨的真正挑戰,卻是第3季末起,S6/S6 Edge及下一代Galaxy Note系列,能否有效抵禦蘋果2015年新一代iPhone上市擄獲大量消費者的強烈磁吸風暴。

樂金在過去一兩年旗艦機推出時程避開其他國際業者,此項操作在銷售上獲得不錯成果,因此在MWC 2015並未發表新一代旗艦機,而是反向操作將展出重點放在中低階機款與新一代智慧型手錶。



LG本次展出4款螢幕4至5吋新機,持續加強中低階機款布局,均支援3G、LTE版本,依照規格從高到低排列,分別為LG Magna、LG Spirit、LG Leon、LG Joy,其中最低階機款Joy僅將搭載Android 4.4 KitKat作業系統,其餘3款皆為Android 5 Lollipop。

LG Spirit目前在韓國已經上市,售價折合美金約160美元。DIGITIMES Research推論,規格遜於Spirit的Leon、Joy將更具價格競爭力。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