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浩然LED投射燈 通過美國UL認證

2015/3/6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6日電)LED照明廠浩然科技(ALT) 成功打造首款可使用於完全密閉式燈具內的MR16LED投射燈,並通過美國UL密閉式燈具認證。

LED燈放置於密閉式燈具內,容易因空氣不流通導致燈具內溫度上升、影響LED燈的散熱及壽命,一般LED產品幾乎不建議使用於密閉式燈具內。

浩然科技指出,研發的ALTLED MR16 (GX5.3底座)不僅可使用於密閉式燈具,還通過美國UL認證,在完全密閉的環境下測試,固態電容及電源零組件的溫度均能維持在正常運作範圍內,使用壽命達3萬小時。

由於散熱問題,以往市場上針對密閉式燈具內所搭配的光源,並無良好的省電方案,普遍仍使用傳統50瓦鹵素燈,耗能且壽命短,因此,浩然科技這款ALTLED MR16投射燈,可望提升建築及景觀照明的光品質以及幫助節能省電,未來將應用於戶外造景投射燈、工作燈、地底燈、緊急備用照明等密閉式燈具內,適用範圍非常多元。

浩然科技總經理羅賢傑表示,ALTLED MR16的散熱結構經過精密計算,從晶片底下的燈杯延伸而出的48片純鋁鰭片,不多也不少,空間距離恰好足夠空氣對流,且又能達到最大散熱面積,因此能在30分鐘內迅速達到熱平衡。

經過實際測試,浩然科技產品的鋁基板與鰭片溫差在2°C以內,他廠的溫差高達18°C,溫差越小顯示熱能被順利傳導出來,由此可看出散熱性能的差異。104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