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大推Apple Watch 遭時尚界打槍

2015/3/10 10:20(3/10 1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紐約9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Apple Inc.)今天正式推出智慧手錶Apple Watch,並竭盡所能說服時尚界,「Apple Watch是下一個時髦配件」,不過時尚界似乎不買帳。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天在加州舊金山的舞台上介紹Apple Watch時,超級名模克莉絲蒂杜靈頓勃恩斯(Christy Turlington Burns)一同站台,成了Apple Watch最引人注目的擁護者。

但Apple Watch成功說服時尚人士把它戴在手腕上了嗎?不見得。

香奈兒(Chanel)、紀梵希(Givenchy)和愛馬仕(Hermes)等多數時尚名牌說,他們把Apple Watch視為1個小裝置,而非當季必備的配件。

前途看好的荷蘭模特兒茱莉亞范歐絲(Julia Van Os)接受路透社訪問時,直接打槍Apple Watch。

她說:「我還沒聽過任何人討論它。這是2個截然不同的世界,Apple Watch比較科技,而非時尚。大家不會為了時尚戴這種手錶。」

專賣勞力士(Rolex)、萬寶龍(Montblanc)和浪琴(Longines)等名錶的春天百貨(Printemps)商人說:「你必須明白,我們是精品,Apple Watch比較科技。」

時尚界普遍不看好Apple Watch,社群媒體網友反應似乎也不如預期。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經濟學者布魯修拉斯(Joseph Brusuelas)在推特上表示,Apple Watch有種賈伯斯(Steve Jobs)電腦「麗莎」(Lisa)的感覺,認為它考慮不夠充分,可能會落得跟谷歌眼鏡(Google Glass)一樣的下場。

社群網站Reddit用戶jdflan則說:「1支錶要賣到350到1萬美元並不稀奇,但Apple Watch不一樣,它不是勞力士,它可能1年內就過時了,10年後甚至無法開機,因為電池已經無法蓄電了。」(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310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Watch推出 庫克:像戴健身教練
Apple Watch面世 啟人機互動新頁
Apple Watch出鞘 智慧表誰能稱霸武林
Apple Watch推出 惹左撇子不爽
蘋果HBO合作 冰與火之歌iPhone即時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