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ple Watch行動支付很輕鬆

2015/3/10 1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0日電)蘋果推出Apple Watch,支援Apple Pay行動錢包功能。使用者只要輕觸手錶旁的按鈕2下,將手錶面對無需接觸的讀取器,就可完成支付消費。

蘋果開始跨入智慧手錶市場,今天正式推出Apple Watch,可收發電話和簡訊,並追蹤健康狀況,預計4月24日上市。

Apple Watch內建近距離無線通訊(NFC)晶片和Apple Pay軟體,具備行動錢包功能。法人表示,NFC晶片主要由歐系整合元件製造大廠(IDM)供應。

蘋果強調Apple Watch「是你的錢包,再不需要錢包」(Your wallet. Without the wallet)。用Apple Watch支付,使用者不用開啟應用程式(APP),也不用iPhone隨身。

只要輕觸手錶旁的按鈕2下,將手錶面對無需接觸的讀取器,就可以完成支付。手錶會有輕柔的振動和音調出現,確認使用者的支付資訊已經傳送出去。

Apple Watch結合Apple Pay,可與iPhone 5以上iPhone手機系列搭配,使用者也可透過iPhone進一步設定Apple Watch的信用卡和轉帳卡功能。

在確保支付隱密和安全性,蘋果表示,Apple Watch內建專用晶片,可加密儲存設定行動信用卡產生的裝置帳號(Device Account Number),不會儲存在蘋果的伺服器。在設定Apple Watch的Apple Pay功能時,同步設定通行密碼,確保行動支付的安全性。

蘋果指出,Apple Watch結合Apple Pay行動支付功能,與美國主要銀行的VISA、MasterCard和American Express信用卡和轉帳卡密切合作,使用者可在支援Apple Pay的幾十萬主要商店,包括蘋果專賣店、麥當勞、耐吉等進行支付消費。104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