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啊不就好棒棒!谷歌推低價電腦棒

2015/4/2 18:58(4/2 19: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日綜合外電報導)谷歌宣布將推出低價電腦棒Chromebit,經HDMI埠連結電視或顯示器馬上當電腦使用。不會比隨身碟大多少的電腦棒,價格不超過100美元,將在今年底前銷售,並由台灣的華碩生產。

彭博報導,谷歌(Google Inc.)今天在部落格發文指出,到目前為止價格最親民、特色為「全天」電池壽命的Chromebook筆電,已可接受線上預購,售價149美元筆記型電腦,在最低價電腦市場向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挑戰。

微軟昨天才宣布新計畫,準備推出低價入門級新機種,可當筆電或平板電腦使用。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網站分析報導,谷歌和微軟在低價市場競爭加劇。

BBC引述科技顧問公司戴維斯墨菲集團(Davies Murphy Group)科技分析師葛林(Chris Green)說,由於硬體價格下滑,學校鼓勵孩子帶著自己的電腦來上課,促使製造商生產低價入門款的筆電,讓家長為孩子也為自己買下。

雖然谷歌保證不會利用電腦裡的教學軟體向孩子播放廣告,但專家仍認為,廠商可藉此在消費者年齡還小的時候,就在他們的心中建立品牌忠誠度。另外,也可一試新興低價市場的水溫,看看在教育體系之外,低價產品被使用的程度。

引人矚目的電腦棒Chromebit將由台灣華碩製造。谷歌表示,售價「不到100美元」,今年底前開始發售。外型與Chromebit類似的谷歌媒體串流裝置Chromecast就相當熱賣。

英特爾(Intel)和瀚斯寶麗(Hannspree)近幾個月都推出搭載Windows作業系統的電腦棒,不過售價稍微高一些。儘管這種裝置需要顯示器、鍵盤和其他周邊設備,但許多人都已經擁有這些配備。

科技分析師葛林說:「人們似乎喜歡有個不會比USB大的工作電腦,讓他們可以在大螢幕瀏覽網頁、串流媒體和進行其他工作,但又想在必要的時候眼不見為淨。」

彭博說,谷歌尋求新方法以吸引顧客,由微軟Windows轉向Chrome作業系統。谷歌搶進低階筆電領域,谷歌筆電未裝置硬碟,僅賴網際網路來提供電郵、文件儲存、文字處理和建立表格等傳統工具。

BBC報導說,透過Chrome瀏覽器,Chrome作業系統可執行網路軟體,最近還多了可執行一部分的Android app功能。這個平台的設計構想是,把使用者的大部分文件儲存在雲端。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顧能公司(Gartner),Chromebook和Chromebase桌上型電腦去年全球銷量超過500萬台。顧能預測,今年銷量將成長到接近800萬台,2018年則達1600萬台。(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