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槿嫁接新技術 一盆開出多花色

2015/4/4 09:22(4/4 1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高雄區農業改良場開發出多花色朱槿嫁接技術,讓一盆朱槿能開出多種顏色的花朵,並已將技術非專屬技轉給園藝業者。

朱槿又名「扶桑」,一般在台灣見到的是紅色和粉紅色,經常被用來做圍籬,農改場表示,台灣地區氣候溫暖,很適合朱槿生長,只要日照充足、水分肥料供應適當,可以全年開花不斷。

近幾年來,國內專家育成新品種及自國外引進,使得朱槿花色非常多樣化,粉紅、桃紅、紫色、褐色、咖啡色、灰色、藍色都有,且全年開花、花數眾多碩大,散發濃濃的熱帶氣息。

高雄區農改場利用砧木選拔培育,並以嫁接技術,將市面上不同的商業品種,集合在一個盆栽中,形塑出形態優美的不同組合多花色朱槿盆栽。

農改場表示,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居住空間小,對於盆栽植物的需求日趨殷切,而照顧容易、終年開花的朱槿盆花正能滿足這樣的需求,只要有照得到陽光的花台,多花色朱槿盆栽,每天都能有不同的驚喜。104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