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獵豹移動:人才招募無上限

2015/4/14 1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4日電)中國大陸App開發商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表示,互聯網帶來無與倫比的機會,獵豹移動去年營收成長100%,今年也要成長,急需新血加入,人才招募無上限。

傅盛今天在台大舉行首場公開校園演講,主題為「青年如何用創業改變世界」,吸引上千名學生和創業者報名。

傅盛表示,現在是「互聯網+」的時代,是繼文藝復興、大航海時代之後的偉大時代,經濟模式、產業模式都被重新構建,產生巨大改變。

傅盛指出,過去工業化時代,以競爭為導向,要求大量生產、統一特質,「物聯網+」是物質極大豐盈的時代,可以擺脫競爭思維,找新的領域創業。

對於為何鼓勵年輕人創業?傅盛表示,在「物聯網+」的時代,世界規則發生很多變化,很多經驗是未來成功的阻礙,年輕人最大好處是沒有束縛,勇於嘗試,比擁有經驗的人有更多機會,有更好的發展。

他說,用於冒險,鶴立獨行,才有成功的機會,今天是年輕人的時代,希望幫助更多年輕人開拓人生。台灣年輕人素質很好,中文、英文都很好,但台灣缺乏鼓勵年輕人創業的氛圍,作為企業家,應該擅長發掘年輕人的優點,鼓勵年輕人創業。

傅盛31歲創業,並推動獵豹移動(Cheetah Mobile)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獵豹移動旗下產品包括Clean Master、CM Security、電池醫生和PhotoGrid等,目前全球行動端活躍用戶超過4億。

獵豹移動1月宣布將在台灣投入1億元台幣,鼓勵台灣互聯網創新,並啟動「紫牛戰隊」,邀請有志於網路創業的青年,提出創業計畫,經過評選出的「紫牛之星」團隊,有機會獲得150萬元創新獎勵金,並有機會獲得創業導師的指導以及獵豹移動進一步合作。

至於「紫牛」要具備怎樣的特質?傅盛說,紫牛的核心就是找到具備與眾不同特質的人,習慣用不同眼光看事情。

「紫牛戰隊」3月24日起開放報名,5月12日截止收件,5月公布複賽名單後,入選團隊需製作3分鐘以內的影片,上傳臉書並標註「紫牛戰隊」。

獵豹移動將以影片評分、綜合大眾投票分數,選出10組團隊參加6月4日在台北舉辦的「CM Demo Day」,由導師團現場選出紫牛之星團隊,前進北京創業之旅,最後將有一組團隊可獲得150萬元的創業獎勵金。104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