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駕車駛向未來 料改變汽車業面貌

2015/4/22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底特律21日綜合外電報導)科技巨擘谷歌(Google)主管今天預言,自動駕駛汽車握有降低交通死亡事故的關鍵,將改變汽車產業面貌。

法新社報導,人工智慧專家、2012年加入谷歌團隊的庫茲威爾(Ray Kurzweil)今天在汽車工程師學會(Society of Automotive Engineers)年會上指出,電腦運算能力成本快速下滑,加上人工智慧的進步,將使得自動駕駛理想得以實現。

庫茲威爾向在場聽眾宣告,運用人工智慧的自動駕駛時代,一定會到來,「技術上行得通,美夢成真之日不遠。」話雖這麼說,他不打算預測自動駕駛車何時將普及。

「谷歌建議我向你們說,他們不知道答案…要等到萬事齊備後,自動駕駛技術才會推出。」

庫茲威爾向在場數百名頂尖汽車工程師表示,自動駕駛車的需求和價值顯而易見。庫茲威爾表示:「谷歌自駕車里程數近100萬英里(161萬公里),維持零事故。」

庫茲威爾表示,全球每年交通事故總共奪走120萬條人命,自動駕駛車最終可挽救數百萬條人命。

庫茲威爾指出:「自動車也提高道路和停車場使用效率等很多優點。」

但庫茲威爾強調,谷歌會等到確保安全無虞後,才會允許自動車上路。「它們必須要比它們所取代的科技更安全可靠。」

谷歌第1輛自動駕駛原型車的出現,引爆全球汽車製造投入究自動車的研究競賽。福特(Ford)、賓士(Mercedes-Benz)、福斯(Volkswagen)和日產(Nissan)等汽車鉅子相繼在谷歌矽谷總部附近成立工程中心,專門研究自動駕駛車科技。104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