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石公園地底熔岩庫 熔岩量超預期

2015/4/24 1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著名的黃石國家公園地底下發現1個巨大的滾燙熔岩庫,是目前現存岩漿庫的4倍大。不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超級火山目前沒有爆發風險。

這篇發表在「科學」(Science)期刊的研究首度指出,這個地底熔岩量大於過去預期。

這座熔岩庫位於黃石公園超級火山底下19至45公里,是目前現存岩漿庫的4倍大。

研究共同作者、美國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地質學與地球物理學博士後研究黃信華(Hsin-Hua Huang,譯音)表示:「這是我們首度拍攝到黃石公園底下持續的火山管道系統。」

他說:「包括我們先前看到的上層岩漿庫,還有過去從未拍攝到的底層岩漿庫。」

專家表示,黃石公園火山平均每70萬年可能噴發一次。黃石公園橫跨美國中西部的懷俄明州、愛達荷州與蒙大拿州。

黃石公園超級火山上一次爆發是在約64萬年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