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續之環獲獎 台達電綠能再下一城

2015/5/13 12:39(5/13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2日專電)2013年新竹元宵燈會吸引千萬目光的台達電「永續之環」燈體,獲國際建築獎「A+Awards」瞬間快閃建築大獎,是台灣有史以來首次,再次擦亮台達電重視綠能環保的企業理念。

國際建築獎「A+Awards」4月初公布今年得獎名單,「永續之環」不僅獲商業建築類瞬間快閃(Commercial Pop-Ups & Temporary)建築獎,更成為「專業評審獎」及「網路票選獎」雙料冠軍,當初一手參與設計的建築師潘冀本週將親自來美領獎。

對於這座耗資近新台幣5000萬元、全世界最大節慶燈體,事隔2年後依舊獲得美國重要協會肯定,台達電品牌長郭珊珊除了感到驚喜之外,更對當初結合企業理念,強調綠能環保,打破「燈會等於浪費」的正確選擇。

身為當時的策展人,郭珊珊指出,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強調「環保、節能、愛地球」概念 ,一直是企業茁壯成長的動力,也是她經營品牌的最大原則。

「瞬間快閃建築」雖指可拆卸的臨時性建築,但對台達電而言,它卻是一座不折不扣的「永續建築」,燈會展覽結束後,「永續之環」所有建材拆卸後,100%回收再利用。

其中,主體鋼結構移置到台東大溪國小建置太陽能風雨操場基座;LED照明設備捐給台中科博館,展演熱帶雨林故事;燈座外牆900根桂竹,捐贈給「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做為台東教育基地示範材;內環的投影布幕回收製成環保袋;投影機工作室(鸚鵡螺)變身台南社區大學太陽能小屋。

郭珊珊強調,「我們說到、做到」。永續之環概念彰顯了台達電「節能」招牌,也與台達電基金會環保推廣宗旨相契合,同時除了對業界B2B之外,更將「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的環保節能理念推廣到一般社會大眾。

對於「永續之環」獲「A+Awards」大獎肯定與青睞,她也提及設計理念來自易經「恆」卦,也就是「日月得天而能久照、四時變化而能久成」的人文底蘊。

「永續之環」環狀造型詮釋中華文化的「洪福齊天」,結合新竹古稱「竹塹」地域特色,懸挑飄浮夜空之中,內部以15台高階流明投影機,搭配3家動畫公司通力完成的270度環景動畫,還有書法家董陽孜的墨筆線條,傳達融合藝術、尊重自然與挑戰未來的意念,這次獲獎實至名歸。104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