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掘自我 6旅美科技人挑戰新創意

2015/5/22 13:15(5/22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1日專電)6位旅美科技、動畫、設計專家今晚齊聚一堂,共同分享數位科技時代下的新科技趨勢,「科技人」除要獨特思考、洞察市場環境外,更要發掘自我,把創意化為與生活有關。

這場由駐紐約辦事處教育組與「亞洲用戶體驗設計協會」(AEDA)合辦的「Inspire the Next紐約設計+新創科技論壇」,相當具實用性,採TED Talk模式進行,講員也是旅美業界創意大咖,擠進200多位專業人士及留學生,討論相當熱烈。

論壇講者包括紐約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of Design)系主任李肅綱、谷歌(Google)資深軟體工程師李傑因、電影動畫師王谷神、3間新創公司創辦人林毅安、紐約雅虎(Yahoo)手機及數位科技設計總監柯書渝以及Amplify線上課程公司創意總監丁知凡。

6位科技人分享各自領域趨勢發展,相當生動活潑。李肅綱說,科技創新市場很缺乏既專精又通識的T Designer,建議社會新鮮人養成系統思考力,洞察環境,而且創意要有超越合理性又能有關聯。

林毅安分析科技產品經理的特質,鼓勵年輕人多嘗試,不畏困難。由台大地質所轉向動畫世界發展有成的王谷神,分享了自己的職場轉捩點,重要的是誠實面對自己,發展自我定位的能力,永遠給自己機會。

任職Yahoo的柯書渝,是一名小留學生,10歲放洋加拿大,後在倫敦取得商用設計碩士學位,分析自己的設計之路就是不斷挑戰自我,更是不斷拆解和組裝、創造的歷程。而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對其創意啟發很大。

李傑因認為,職場人脈及導師(mentor)的重要性,從事設計創意產業要能不斷接受挑戰,不畏困難。丁知凡認為,踏入科技產業要先找到自己的定位,而且職場上要不論性別,對自己有信心。

這些專家綜合未來設計與科技的發展趨勢,knowledge的智慧運用將取代information的重要性、設計人與科技界必須不斷對話、超越及創新、設計加上商業再加上科技,才能引領潮流。

駐紐處教育組主任張佳琳認為把座談會實用化,更可激盪出台灣設計創意燦爛火花。

AEDA會長陳翰申很高興透過大紐約台灣科技菁英共聚一堂,匯聚創意、激發創新火花,創造更多改變生活的設計概念。

AEDA在會前也舉行履歷指導工作坊,由這些職場佼佼者把求職經驗分享給年輕學生及設計師,協助他們增加在美競爭力。104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