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留學生展遊戲才華 手機軟體吃香

2015/5/31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30日專電)24位台灣留學生及新銳,展現科技創意才華,不讓南韓專美於前,舉行「LEVEL UP紐約台灣線上遊戲聯展」,推出21件電子遊戲軟體,搶奪美國及手機遊戲軟體市場。

遊戲聯展今、明兩天在駐紐約台北經文處盛大登場,包括謬思遊戲工作室 (Muse Game)執行長曹之昊、日商美國神羅科技 (Shinra Technologies) 合夥總監威廉森(Colin Williamson)等都到場參觀。

正在美東訪問的教育部政務次長林思伶讚許留學生的遊戲科技作品,相當有創意,領導潮流;紐約大學遊戲設計系主任蘭茨(Frank Lantz)也指出,遊戲科技是文化與科技的結合,也讓人類看見未來世界面貌,而台灣年輕人的科技與創意值得稱許。

與策展包括余政彥、陳善群、林昀萱、謝竺諭、藍英禎、鄭慎方、徐詩雨、許大衛、陳宥儀等。分別來自紐約大學、帕森設計學院、視覺藝術學院、卡內基美隆大學等,也有遠從印第安納州及加州前來參展。

負責籌畫的駐紐約台北經文處教育組主任張佳琳認為,從參展遊戲作品水準,看到留學生在紐約打造自己的夢想舞台。

展覽作品橫跨電子遊戲、非電子遊戲、遊戲美術等,體現遊戲設計新銳們豐富且獨特的多元視角。有的作品建構在龐大的敘事架構下,例如探討中日戰爭歷史的「Rising Sun」,或是畫面與情節都相當完整的「Falling」,也有簡單清新卻饒富思考意義的 「Life Cycle」等。

另外聯展也舉行「遊戲設計趨勢座談會」,由帕森設計學院設計系系主任李肅綱、曹之昊、美術總監Timothy Doolen及威廉森進行對談,探討電玩元素及未來發展趨勢影響,隨著行動裝置融入日常生活,手機電子遊戲將會愈來愈普及。104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