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器人帶動唱 表情肢體生動隨你選

2015/7/18 11:54(7/18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想像機器人可以唱歌還帶動作,搞不好還能開演唱會?如果還懷疑,不如親自來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現場眼見為憑吧。

2015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熱鬧登場。機器人不再只是硬梆梆的生產線工具,透過台灣廠商的設計創新巧思,現在機器人不僅會掃地、拖地、幫忙導覽,還可以帶動唱呢!

例如祥儀企業在此次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就展示會演唱帶動作的機器人系列,外觀相當吸睛,有機器戰警結合蝙蝠俠的蝙蝠戰警,或是Lady Gaga、還有謝金燕的姐姐造型也出現了。

展場設計來自流行樂界、英雄聯盟等5位巨星帶領其他裸裝機器人一字排開,場面壯觀,表演搖滾組曲,機器人配合歌曲展現臉部和身體動作,相當生動。

祥儀企業從齒輪箱製造起家成長茁壯,已成為德國博世(Bosch)、日本牧田(Mikita)、松下(Panasonic)等電動工具大廠供應商,並與飛利浦(Philips)、BMW、本田(Honda)、LG密切合作,近期更切入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供應鏈。

祥儀在2005年透過與日本企業合作的契機,取得機器人關鍵零組件技術,發展電動伺服機,迄今已開發出30多種類型機器人。

祥儀總經理蔡逢春指出,透過電動伺服機傳動控制多顆小馬達減速機,把相關技術應用在機器人的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設計,結合多軸機器手臂,可以提高機器人表情動作的「仿真」程度。

透過提高機器人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的「擬真」設計能力,祥儀在桃園更進一步打造出「機器人夢工廠」,積極推廣智能化產業和機器人教育。

在機器人夢工廠館內,機器人可以導覽參觀者體驗智慧科技,也有機器人足球競賽、電影實境版鋼鐵擂台的互動體驗,還有結合教育與文創的三太子機器人,以及體驗未來生活的家庭智能化專區等。目前機器人夢工廠來訪人數,已經較去年同期大增了2.5倍。104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