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er提升自駕車安全 招手2駭客

2015/8/29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叫車服務公司優步(Uber)開發自駕車,四處招兵買馬,挖角曾遠端駭入「吉普契洛基」(Jeep Cherokee)汽車、進而操控它的方向盤、煞車和引擎的2位電腦安全工程師。

據彭博報導,總部位在舊金山的優步昨天發佈聲明,IOActive的汽車安全研究部門主管瓦拉賽克(Chris Valasek),以及曾任職推特(Twitter Inc.)的米勒(Charlie Miller),將加盟優步旗下的科技發展中心。

隨著汽車搭載越來越多酷炫科技,並曝露在前所未見的各式風險中,這雙人組成功駭入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 )產製的「吉普契洛基」汽車,喚起了人們對汽車安全的意識。

「連線」(Wired)雜誌7月報導,當吉普契洛基汽車遭駭客入侵後,這家汽車製造商緊急召回了140萬輛。

優步說,這二人將與優步安全長蘇利文(Joe Sullivan)和資安長佛林(John Flynn)展開密切合作。

優步今年初和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攜手,在匹茲堡成立研發實驗室,致力開發自駕車,並戮力完善繪圖和全球定位技術。

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優步招募2名駭客,以防自駕車安全系統被攻破。

根據報導,優步想要產製自駕車,理所當然不希望被駭客入侵。

據報,優步昨天證實,已挖角2位知名汽車駭客瓦拉賽克和米勒,協助提升該公司自駕車的安全系統。(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4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