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特爾砸16億 加入研究量子電腦

2015/9/4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半導體巨擘英特爾今天宣布,將投入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4億元)和工程方面資源,聯手其他夥伴研究量子運算,如此一來在解決異常複雜的問題上將可取得根本上突破。

法新社報導,英特爾(Intel)打算和荷蘭德爾夫特科技大學(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及荷蘭應用科學研究組織(TNO)展開為期10年合作計畫,讓能解決看似難克服問題的量子運算「夢想成真」。

英特爾說,量子運算轉為實際應用包括錯綜複雜的模擬,譬如大規模財務分析和更有效率的新藥開發等。

英特爾實驗室主管梅貝瑞(John Mayberry)說:「量子電腦全面發揮作用至少還需要12年,我們今天在實務與理論上投入的研究努力,是實現量子運算之旅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根據「華爾街日報」(WSJ),科學家數十年來一直試圖將量子物理學應用於運算技術,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微軟(Microsoft)和谷歌(Google)等公司的研究人員也相繼投入這塊領域研究。

英特爾因為握有龐大的財力,加上受益於傳統運算技術,如今投入研究行列,格外引人注目。英特爾去年砸下115億美元力拚研發,主要聚焦在讓更多半導體整合在矽晶片上的製程。

梅貝瑞在目睹了近來量子技術的發展進程後,決定投入這塊領域的研究。

此外,他說英特爾將有錦囊妙計可以協助解決其餘的障礙,譬如量子位元造成的處理訊號,以及電子干擾引起的錯誤更正。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