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FA展 新機比美三星主攻物聯網

2015/9/6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6日電)2015德國IFA展開跑,各大品牌搶推新機比美,但智慧機競爭猶如紅海,三星今年反其道而行,主推物聯網與穿戴裝置,並攜手重量級夥伴合作,宣告將戰場推向更廣的領域。

2015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開跑,今年展期從9月4日至9日,展期前後索尼、華為、華碩、宏碁、宏達電等,都將推出新機問世,相互爭輝。

索尼一口氣推出3款Xperia Z5系列手機,網羅所有市場需求,包括針對小尺寸機種愛好者的4.6吋Xperia Z5 Compact、5.2 吋的Xperia Z5,以及業界首款4K顯示智慧手機、5.5 吋的Xperia Z5 Premium。

華碩由董事長施崇棠親征,發表一系列行動、生活與家用運算新品,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新一代智慧錶ZenWatch 2亮相。

宏碁則以電競為主軸推出多款新品,包括翻轉式Chromebook 及Liquid M/Z系列手機等。

華為今年則在IFA消費性電子展上,發表首款搭載Force Touch 觸控螢幕的智慧手機HUAWEI Mate S,向蘋果宣戰的意味濃厚。

去年在IFA展中推出Desire中高階新機的宏達電,今年已悄悄在中國大陸官方微博預告,今天將推出一款取名為「萌耀」的新機上市,外界猜測是一款前鏡頭搭載1300萬畫素的中階機,搶攻自拍市場。

反觀三星作法,其下半年度的旗艦機Note 5避開新機重兵部署的時刻,提前於8月上陣,今年IFA展主推物聯網與穿戴裝置智慧手錶Gear 2,引爆物聯網商機。

舉例來說,三星在IFA展上,發表的「Samsung SleepSense」一種新型式的個人健康管理裝置,只要將感應器置於床墊下方,並下載SleepSense 應用程式至手機,接著串連這兩個裝置,透過分析心跳和呼吸頻率、及睡眠時的動作,隔天一早起來,就可獲得個人化的睡眠報告。

同時,三星SleepSense可串連三星智慧家電,讓用戶控制空調設備,並於入睡後關閉電視,還串連三星SmartThings應用程式,控制更多居家設備,例如恆溫器、保全攝影機和燈泡等。

不只如此,三星展開全方位的物聯網布局,一系列全新串連裝置與物聯網的服務,也在IFA展期亮相,並陸續推向全球市場,包括搭載更強大處理器的SmartThings Hub,具有視訊監視功能,對非法侵入、濃煙、火災、滲漏、水災和其他常見的居家問題,提供整合式出入控管;以及Samsung AddWash聰明串連智慧洗衣機等。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積極與各產業夥伴展開合作,包括與Netflix、Amazon攜手拓展UHD生態系統,並與BMW及Volkswagen異業結盟,搶攻車聯網市場,更進一步善用汽車與個智慧產品、穿戴裝置之間的連結關係。

三星進一步說,SmartThings 將與BMW汽車進行整合,SmartThings Hub發出的通知,可直接顯示在汽車儀表板上,反之亦然,愛車的技術狀況,可透過SmartThings應用程式進行檢視,甚至可以進行遠端上鎖與解鎖。

另外,三星與Volkswagen的合作將透過Car Mode(for Galaxy),實現無縫串連,透過觸控與S-Voice語音操控的Car Mode,可安全輕鬆地接聽電話、收聽播放清單或取得導航指示,甚至能大聲讀出簡訊內容。

今年IFA展期,各大品牌仍搶推智慧新機,不讓對手專美於前,但智慧機競爭白熱化,廝殺的局面已猶如紅海,分析研究指稱,非蘋陣營中,只有三星勉強賺錢,不少廠商都是賠本經營,也讓各大廠思考,如何將戰場延伸至更廣的領域。104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