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會議神器Surface Hub搶先直擊

2015/10/4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微軟再造生產力專題(4)(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4日電)微軟今年初公布的會議用超大平板電腦Surface Hub雖然已延後到2016年1月才出貨,不過微軟在日前舉辦的亞太區媒體活動中,已率先對外展示這項裝置的實際操作方式。

微軟將Surface Hub定義為企業用會議協同系統,結合語音暨視訊會議系統、觸控螢幕、投影機和電子白板等功能,讓在不同地點工作的使用者,都能隨時分享想法和交流意見,進而提升生產力。

根據微軟提供的資料,Surface Hub區分55吋1080P螢幕規格與84吋4K螢幕規格兩種版本,建議售價分別為6,999美元與19,999美元,折合台幣約23萬元與66萬元左右,比起傳統辦公室視訊系統建置,類似84吋Surface Hub使用體驗的費用約需台幣124萬元,更具有價格競爭力。

這次對亞太區媒體展示的地點位於新加坡微軟科技中心,其中1間會議室牆面上安裝了5台Surface Hub,會議室外的走道上則有至少3台84吋版本安裝在移動式支架上。

新加坡微軟科技中心技術設計師呂昊(Hau Lu)在媒體簡報中表示,Surface Hub允許使用者從手機或筆電輸入內容,傳輸方式涵蓋Miracast無線投影、HDMI、NFC和藍牙等技術,也支援讀取USB隨身碟和其他USB裝置。

由於Surface Hub最多支援100點觸控以及3支觸控筆同時操作,現場多位媒體代表同時用觸控筆在Surface Hub螢幕上畫圖都能順暢執行,而且由於使用觸控筆期間手指觸控會失效,使用者也能輕鬆把手枕在螢幕上使用觸控筆,配合內建的OneNote軟體在無限面積的電子白板上書寫。

根據記者實測,專用觸控筆的書寫辨識度相當高,筆觸也能忠實反映使用者的書寫力道,而且插回Surface Hub側邊的筆架就會自動充電,使用上相當方便。不過微軟並未公布該款觸控筆的感壓技術規格。

Surface Hub本身運行Windows 10作業系統,登入畫面設有快捷鍵,可快速撥打Skype網路電話、開啟電子白板或連結其他裝置內容。Surface Hub機身兩側配有1080P鏡頭,現場測試企業版Skype視訊會議功能的影像也相當清晰。

在安全性方面,Surface Hub預設每次登出後就會自動清除過往登入資料,因此即使放在會議室裡讓多人共用,也能保障隱私。

微軟亞太區Surface部門總監賈姬‧米蘭達(Jacqui Miranda)表示,Surface Hub從今年7月起接受預訂後需求超乎預期,明年1月將開始出貨到24個市場,其中亞太區僅有日本、新加坡、澳洲和紐西蘭。台灣並未列在首波名單內。

至於微軟是否會考慮釋出Surface Hub訂單給台灣組裝夥伴,米蘭達僅表示,新加坡微軟科技中心目前展示的Surface Hub都是在美國生產製造,暫時沒有在其他地區生產的計畫。104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