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遍全球侵權戰 蘋果新勁敵來自大學

2015/10/16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6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智慧手機大戰老手蘋果早已習慣和三星、諾基亞(Nokia)等勁敵上演法律大戰,不過美國聯邦陪審團本週裁決蘋果在一項訴訟案中涉及侵權,提告者截然不同,是所公立大學。

負責保護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專利的威斯康辛校友研究基金會(Wisconsin Alumni Research Foundation,WARF)說服陪審團,蘋果將改善晶片效能技術用於其部分手機和平板上,侵犯威大專利。

亞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教授布貝拉(Tania Bubela)所做初步研究指出,研究機構和大學向來不是專利訴訟的主角,即使到了現在,學校提出的專利訴訟相較於私人企業仍相對偏少,一年約40到50件訴訟。

不過WARF在侵權戰中成了強勢訴訟人。路透社分析專利風險管理公司RPX取得的聯邦法院資料,自2000年以來,WARF對31個不同被告提出33起訴訟。

在目前這起案件中,WARF向蘋果提出4億美元(約台幣129億)賠償。這起案件現在來到損害賠償階段,若WARF獲賠接近其要求的金額,這將是大學獲得史上最高的侵權賠款之一。(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4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