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幽靈般超距作用證實為真 打臉愛因斯坦

2015/10/22 17:34(10/22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1日綜合外電報導)宇宙的不可思議對德國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和企圖破解量子加密系統的駭客而言,無疑是個壞消息。

80年前,愛因斯坦將1個粒子能立即影響遠端另1物體的概念,把超距作用駁斥為「鬼魅」,不過荷蘭科學家今天表示,已確切證明超距作用確實存在。

研究人員在發表於「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中詳述1項實驗,說明分處德爾夫特科技大學(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兩處,彼此相距1.3公里的兩個電子如何呈現明確、不可見且即時的關聯性。

重要的是,新的研究填補了早期實驗中的漏洞,那些漏洞讓人們懷疑量子理論所預測的怪誕關聯是否為真。

愛因斯坦在1935年發表的科學報告中堅稱,他所謂「鬼魅般的超距作用」是錯誤的,肯定還有未發現的粒子特性可以解釋這類反直覺現象。

近幾十年來,科學實驗證實,粒子確實存在「糾纏」關係,因此無論它們相隔多遠,都將保持連結。

德爾夫特科技大學的實驗具有決定性,是因為科學家首度同時填補了兩個可能的漏洞。

倘若所有漏洞都獲得填補,量子加密系統的安全性才能達到100%。(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