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建築標竿 台達電美洲總部落成

2015/10/23 07:37(10/23 0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弗利蒙特22日專電)位於美國加州弗利蒙特的台達電美洲新總部,建築符合美國費斯國際綠認證(LEED)白金級綠建築標準,預期可達零淨耗能目標,堪稱台灣在美國豎立智慧又節能的綠建築標竿。

這棟占地18萬平方英尺的大樓,採用先進地源熱泵系統調節大樓內的溫度,相較於傳統空調與鍋爐系統,可節省60%電力,並運用台達電的太陽能解決方案,預期每年可生產超過100萬度的電力,是弗利蒙特(Fremont)首座零耗能綠建築。

地源熱泵系統是在地底下30英尺處埋地下管線,運用地底恆溫的特性,透過管線中1萬2000加侖不斷循環的水,在夏天時把室內熱量排入地底以降低溫度。

在冬天時則從地底吸取熱量提升室內溫度,在建築物中,各樓層地板都鋪設雙向輻射空調管線,讓室內空調運作更有效率。

地源熱泵系統與雙向輻射空調的管線長度超過92英里,管線總面積超過5個足球場,這棟新落成的總部大樓,另運用台達變頻器,使能源使用效率再提升。

此外,台達電美洲總部又加裝14萬加侖雨水回收系統,回收的雨水可澆灌植物,這對於終年少雨且陷入乾旱和缺水危機的美國加州,無疑是節省水資源的福音,而建材20%採用可回收材質,可以說在每個細節都貫徹環保理念。

自2005年起,台達電興建的建築都是基於環保、節能和愛地球理念設計,10年來共打造了21棟綠建築,台達電更計劃出席今年底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並舉辦週邊會議,分享台達電推廣綠建築的成就。104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