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熱銷 單季8千萬支不是夢

2015/10/27 09:24(10/27 0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7日電)蘋果(Apple)將公布財報,市場也樂觀期待蘋果到12月底新一季iPhone的銷售數字。有投資公司預估,蘋果新一季iPhone銷售量,上看8000萬支。

蘋果預計在美國時間10月27日公布截至9月底為止的2015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市場針對蘋果當季的營收和毛利率表現、以及各界矚目的iPhone銷售量,紛紛提出預估數字,而且數字越來越樂觀。

國外媒體網站Appleinsider引述調查機構Cowen and Company分析師艾克瑞(Timothy Arcuri)預估,蘋果當季iPhone銷售量可達5000萬支,平板電腦iPad銷量可到950萬台。

觀察當季營收、毛利率和獲利表現,Cowen and Company預期蘋果當季營收可達512億美元,毛利率約39%,每股純益可到1.87美元。

蘋果先前預期,2015會計年度第4季營收約在490億美元到510億美元之間,毛利率在38.5%到39.5%之間。

展望截至12月底的新一季iPhone銷售量,報導引述艾克瑞預估可落在7800萬支到8000萬支之間,有機會再創歷年同期新高。

在營收和獲利部分,艾克瑞預估,蘋果到12月底的單季營收可達801億美元,每股獲利上看3.34美元。

展望iPhone出貨表現,艾克瑞認為,中國大陸對於iPhone整體需求量持續強勁,加上中國大陸是新款iPhone 6S/6S Plus首波銷售國家之一,可望帶動整體iPhone出貨表現。

根據統計,iPhone占蘋果整體銷售額比重高達70%。從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來看,蘋果加上三星(Samsung)占全球智慧型手機單季銷售量比重,超過1/3。

國外媒體日前報導,蘋果新款iPhone 6S/6S Plus在中國大陸開賣後兩周,已經熱銷近700萬台。iPhone 6S系列的魅力,三星的家鄉韓國也無法擋,橫掃韓國三大電信商。

蘋果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賺很大,囊括超過9成獲利,截至6月底的單季3個月,蘋果每1秒鐘就可賣出6支iPhone手機。104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