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車展開跑 自駕車成全場焦點

2015/10/28 15:08(10/28 1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車展今天登場,今年重點在自動駕駛車、環保科技,以及擁有類似平板觸控螢幕、鎖定數位世代的概念車。

法新社、每日郵報報導,日產汽車公司發表1款自駕電動車,標榜會「撼動車子與駕駛的關係,及未來移動的方式」。

東京車展今年進入第44屆,共160家廠商參展,包括來自12國的國際汽車大廠與零件商。展期至11月8日。

日產執行長戈恩(Carlos Ghosn)表示,日產預定2020年前將自駕科技運用在多種車款,也計劃最快明年在日本高速公路上進行實驗自動車試駕。

其他日本大廠也將在車展大秀最新概念車,包括豐田汽車的「Kikai」。

這輛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車,將多半藏在內部的油箱和管路露出一部分,從外面可一窺汽車的機械構造,讓人聯想到「魔鬼終結者」(Terminator)系列電影中的畫面。

電動車先驅日產的概念車,則以類平板觸控螢幕取代門把及按鈕,白色螢幕儀表板上有控制鍵與地圖。

螢幕可播放音樂、電玩遊戲及電影,吸引智慧手機世代。(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