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虎將改名Altaba 執行長梅爾將辭董事

2017/1/10 10:29(1/10 1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9日綜合外電報導)雅虎公司準備以48億美元出售數位服務事業給美國電信巨擘威瑞森通訊公司。交易完成後,雅虎將採用新的企業識別,計劃改名為Altaba Inc.,執行長梅爾將辭董事。

美聯社報導,在將旗下電郵、網路、行動應用程式和廣告工具等服務移交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後,雅虎公司(Yahoo)計劃更名為Altaba Inc.。交易完成後,梅爾(Marissa Mayer)和10人董事會的另外4名董事都將辭職。

不過,最近兩宗造成逾10億使用者個資遭竊的不同駭客攻擊,已危及這項交易。

雅虎董事布朗德(Eric Brandt)取代韋柏(Maynard Webb)成為董事長,今天生效。在上述交易完成前,韋柏將擔任名譽董事長。

法新社報導,雅虎公司今天證實,在與威瑞森通訊公司合併後,梅爾將辭去董事。

在威瑞森通訊公司併購雅虎後,梅爾可望續留核心事業。出售主要業務的做法,讓雅虎與手中更值錢的中國大陸網路巨頭阿里巴巴持股分離。

據提交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改名為Altaba Inc.的雅虎將成為1家董事會成員砍為5人的投資公司。(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