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007武器專家Q真有其人 英情報局:是女性

2017/1/28 12:02(1/28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情報單位「軍情六處」(MI6)處長表示,經典諜報電影007中替主角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發明絕妙裝置的軍需官「Q」,在現實生活真有其人,而且還是位女性。

法新社報導,MI6處長楊格爾(Alex Younger)本週在倫敦女性科技頒獎典禮上表示:「真人版Q很期待與你們見面,我也很樂意向你們報告,真人版Q是位女性。」

「龐德」系列電影中,在MI6提供裝置的負責人Q一向是由男星來飾演,不過他的上司「M」在1995到2015年間都是由老牌女星茱蒂丹契(Judi Dench)飾演。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楊格爾說,他希望MI6成員能更多元化,為單位帶來各種技能,以及改善決策能力,「在我們工作的高壓環境下,擁有越多不同的人才,就能作出越好的決定。」

「所以說,成功對我而言,就是MI6擁有更具深度、更廣泛的科技技能,以及更多元化的成員,尤其是增加更多女性人才。」

代號「C」的楊格爾也透露,特工使用的裝置比Q想像出的還精密許多,「我們實際使用的裝置,可能連諜報作家都難以想像。」(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