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爾蓋茲上微信 生澀中文向網友問好

2017/2/14 16: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日前在中國大陸社群媒體微信註冊公眾號,並上傳影片以生澀的中文向網友問好。蓋茲也有微博帳號,但1年來鮮少更新,未來可能更倚重微信公眾號。

北京晨報今天報導,名為「比爾蓋茨」(帳號為gatesnotes)的微信公眾號11日上傳一段30秒影片。截至13日,這段影片閱覽量已超過10萬,逾8000人按讚。

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影片中以生澀的中文說,「你好,歡迎來我的微信公眾號。」

他接著用英文表示,這是他新註冊的個人部落格,會記錄並分享他見過的人、讀過的書和學到的知識,希望網友也能加入討論。

報導指出,這個帳號的經營者是播銳智諮詢(北京)有限公司,5日顯示為「新註冊公眾號」,6日更名為「比爾蓋茨」。公眾號菜單欄的回覆圖片顯示,將從14日起正式開始推送訊息。

公開資料顯示,播銳智的股東之一是名為環球健策的諮詢公司。這家公司多名高層先前都在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MGF)任職或擔任顧問。

比爾.蓋茲的官方微博2010年9月上線,已有324萬粉絲,是蓋茲基金會對外的社群窗口。上線初期,蓋茲微博基本上全是英文,2012年才開始出現中文內容,但2016年起更新速度卻慢了下來。

不少世界級名人都以微博作為在中國大陸社群媒體圈亮相的窗口,包括印度總理莫迪、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和英國天文物理學大師霍金。霍金首條微博發出5小時後,粉絲就暴增到100萬人。106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