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申奧減碳新招 無人駕駛電動公車

2017/2/17 07:24(2/17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6日專電)巴黎正爭取2024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主辦權,並立志舉辦歷來最環保的奧運會。巴黎申奧委員會表示,巴黎大眾運輸公司做為合作夥伴,已開始測試100%電力驅動的無人駕駛公車。

巴黎自2月初起,為爭取奧運主辦權展開國際宣傳活動。巴黎申奧委員會表示,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推出世界少見的無人駕駛電動公車計畫,申奧委員會為此喝采。

根據申奧委員會資料,巴黎大眾運輸公司已開始測試兩輛100%以電力為動能的無人駕駛公車,是全球大眾運輸系統的先驅,這種環保公車將於奧運會期間用來接駁運動員和遊客,首先會於塞納河兩岸運行。

法國是促成巴黎氣候協議簽署的功臣,且於2015年通過能源過渡法案,旨在促進綠色能源成長、降低石化燃料和核能發電比例,在這次申奧活動中,也特別強調節能和永續性。

巴黎號稱要舉辦歷來最環保的奧運會,目標是比2012年倫敦奧運和2016年里約奧運減少一半以上的碳排放量。

除了巴黎以外,洛杉磯和布達佩斯也希望取得2024年奧運主辦權,獲選城市將於9月13日揭曉。

法國媒體普遍評估,巴黎上次爭取2012年奧運主辦權輸給倫敦,這次捲土重來,勝算很大。106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