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圳無人機跨海快遞 全球首例

2017/2/24 11:27(2/24 1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一架無人機23日成功進行跨海快遞測試,實現全球首例無人機跨海快遞。

香港大公報今天報導,執行這次「跨海島飛行演練」的是深圳智航無人機有限公司研發的「全球首款傾轉翼垂直起降固定翼無人機─V330」。

在演練中,無人機從深圳大鵬新區西湧運送物資至三門島,距離長達14.3公里,時間長約5分鐘,比快艇20分鐘的耗時節省3倍。

無人機所載貨物重3公斤,是目前同類型複合翼無人機有效載重的1.5倍。

報導引述智航無人機市場總監王曉亮說,跨海飛行難度很大,會受到風力、風向和海水濃度等影響,因此對飛機的可靠性、抗風能力和對複雜環境的適應能力都要求很高。

據說,V330採用的是傾轉旋翼技術,能同時保障高航速和長距離航行。

王曉亮說,V330技術開發中最大的難點就是從垂直起飛到水平飛行的切換過程,這對自動控制技術要求很高。

據說,V330搭載自動避障功能,遇到障礙物可以自動躲避。

此外,傾轉旋翼技術還處於起步階段,只有少數國家技術相對成熟,且多用於軍事領域,如美國的軍用「鷹眼」無人機等。106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