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魯塞爾動畫影展 VR最吸睛

2017/2/27 20:14(2/28 1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7日電)布魯塞爾國際動畫節近日開幕,今年最大亮點是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風潮,未來可能是360度看動畫的時代。

布魯塞爾國際動畫節(The Brussels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ilm Festival)從2月24日開展,在未來2週內有上百部來自全球的動畫片上映,這個國際影展顯示了動畫片與科技技術結合的最新趨勢。

例如這次來參展的日本動畫片「你的名字」便使用3D技術布局背景,但除了展示2D及3D之外,布魯塞爾國際動畫節再超前,在這次影展中特別設了一個VR體驗區,讓大家看到透過VR技術,動畫片未來可能將是互動式及360度的時代。

中央社記者訪問影展VR體驗區負責人凱文(Kevin Hauzeur ),他表示2017年在很好的技術及高效能的電腦支持下,已經研發生產新穎的VR產品;但更重要的是,要讓VR產業更擴大化,就必須去創造很好的內容,其中之一是讓動畫與VR做出最好結合。

凱文說,事實上今年有一部VR動畫片「Pearl(珍珠)」入圍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這是VR很大的一個進展,希望布魯塞爾國際動畫影展能進一步推動。

不過,比利時目前曾使用VR的人並不多,一位學生波達(Bodart)在體驗VR後跟中央社記者說,用這種方式看到另一個世界感覺很奇特,自己一開始覺得有點頭暈,在裡面要嘗試找出一些東西,感覺很新奇。

在這場歐洲重要的國際動畫影展上,動畫飄著濃濃科技風,VR體驗區也採用了台灣廠商的產品,展示台灣科技的前衛性。106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