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3奈米赴美設廠?台積電:言之過早

2017/3/20 09:34(3/20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台積電最新回應表示,說3奈米製程在美國落腳,言之過早,相關評估作業會持續到明年上半年,明年上半年才會做決定。

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台積電正式將赴美國設立晶圓廠列入選項,目標直指最先進且投資金額高達5000億元的3奈米製程。

媒體引述指出,台積電政策轉向,主因是南科高雄園區路竹基地,環評作業完成時間可能無法配合台積電需求,加上空氣品質及台灣電力後續穩定不佳,也是干擾設廠的變數。

台積電今天最新回應表示,公司還在評估3奈米製程會在哪個地點落腳,相關評估作業會持續到明年上半年,因此目前到明年上半年還有數個月,不會這麼快做這麼重大的決定。

至於會不會在美國進一步投資,台積電引述董事長張忠謀先前指出,並未排除可能性,但現在說3奈米製程會在美國落腳,言之過早,因為要到明年上半年才會做決定。

台積電表示,南科高雄園區路竹基地也未排除在外,持續觀察,選地尚未決定。至於電力問題,台積電重申,考慮設廠地點,水、電、土地、人才,都非常重要。

台積電今年下半年隨著旺季來臨,供應鏈回補庫存,加上蘋果(Apple)iPhone 8處理器A11量產出貨,10奈米出貨放量,營運將可快速彈升。

台積電預期,今年晶圓出貨量將可較去年再成長1成,營收也將成長5%至10%,將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在先進製程進展,台積電第1代7奈米生產256Mb SRAM良率已達76%,預計明年2018年量產,預期今年將有12個產品設計定案(tapeuot),量產的第1年將有近20個產品設計定案。

台積電5奈米預計2020年量產,除衝刺先進製程技術外,台積電並計劃推出12奈米與22奈米製程。1060320

台積電傳出走 李世光:全力助解決水電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表示,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考量水電供應問題,經濟部會全力協助,但需努力,如果電廠建不出來,就會有困難。

媒體報導,台積電將到美國設立晶圓廠列入選項,政策轉向主因是南科高雄園區路竹基地,環境影響評估作業完成時間可能無法配合台積電需求,加上空氣品質及台灣電力後續穩定不佳,也是干擾設廠變數。

李世光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詢表示,經濟部主管水電供應方面,將全力提供協助。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偉哲再追問,是否可大聲宣誓,台積電如果留下,水電不是問題?

李世光說,以現在規劃當然全力協助,重要產業且是台灣優質產業,要取得全球競爭力,當然全力配合;水電問題現在分析起來應沒問題,但須努力,如果電廠建不出來,就會有困難。106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