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電視品牌沒勁 全球液晶電視出貨減

2017/3/29 14: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9日電)「電視顯示情報服務」調查,缺少中國大陸電視品牌強勁成長帶動,2016年全球前17大電視品牌,液晶電視整體出貨量較2015年下降5%。

專業市調機構IHS預估,2017年17大電視品牌總出貨量將較2016年成長8%。更新後的業務計劃接近於先前的目標,但中國大陸1線電視品牌意外削減目標,夏普(Sharp)推出積極的出貨計劃,力圖重回全球電視市場的競爭格局中。

IHS認為,2016年中國電視製造商成為市場成長的最大貢獻者,儘管實際出貨結果沒有達到他們的目標,但中國大陸電視品牌將以更積極的態度,來帶動2017年出貨量增長。

例如,海信、創維都各自計劃提升其已收購品牌授權的業務,2017年除了在全球市場繼續擴張各自的品牌領域,Sharp在北美、南美,以及Toshiba在亞太地區也將競相拓展市場。

不過,中國大陸電視製造商已察覺,管理其電視業務遇到諸多困難,以致無法如以往實現快速增長,主要是受制於面板供應方面的限制,居高不下的面板價格、不斷增加的國內庫存風險,還面臨日益加劇的市場競爭。

IHS強調,2017年中國1線電視品牌已調低出貨量目標,特別是海信從1700萬台調降為1400萬台、TCL從1550萬台調降到1400萬台、創維從1350萬台調降到1120萬台。

南韓品牌方面,2016年,三星(Samsung)不但確保面板供應無虞,也保住其產品與價格競爭力,並增加出貨量;樂金電子(LGE)在2016年已遭遇連續第2年的出貨量下降。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