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潔與AlphaGo 擬5月人機大戰

2017/4/7 13:44(4/7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陸媒今天報導,橫掃圍棋壇的Google人工智慧AlphaGo將於5月下旬在浙江烏鎮與中國大陸頂尖圍棋棋士柯潔對決。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中國棋院昨天通知媒體將於10日舉行記者會。雖然記者會內容暫未公布,但消息已走漏:內容與當今世界圍棋第一高手柯潔將於5月與AlphaGo(有直譯阿爾法圍棋)在烏鎮進行「人機大戰Ⅱ」有關。

據猜測,這次出戰的不是化名Master的AlphaGo,而是經過改良後的AlphaGo 2.0。

AlphaGo與柯潔對弈將是自2016年南韓李世石挑戰AlphaGo失敗後,「人機大戰」的第二季比賽。

報導分析,此次AlphaGo與柯潔比賽,其中有幾點引人關注:一是AlphaGo是否已消除了漏洞,讓柯潔不可能像去年李世石那樣以一招本來不成立的棋贏得一局?

二是AlphaGo所需要的計算資源是採用遠程支持的形式,還是會搬伺服器到現場?AlphaGo的單機版本何時推出?

三是與柯潔對抗的AlphaGo 2.0版本是否就是傳聞中的採用了新的算法模型,完全摒棄人類棋手的棋譜與思維方式,按照自己左右互搏得出對圍棋理解的版本?106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