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堡礁連兩年白化 完全沒機會復育

2017/4/10 14:09(4/14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0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今天證實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再次遭到海洋暖化衝擊,並警告,礁群連兩年白化,「完全沒有機會」復育。

法新社報導,研究人員表示,2016年大堡礁嚴重白化之後,上月又偵測到1輪大規模白化,空拍調查2300公里長生物多樣性礁群,證實他們的憂慮其來有自。

去年受創最嚴重的是大堡礁北區,現在則是中間區塊受影響最大。大堡礁名列世界遺產之一。

澳洲詹姆士庫克大學(James Cook University)海洋生物學家凱瑞(James Kerry)表示:「即使是成長最快的礁群,完全復育至少也要花上10年,所以隔12個月又發生大規模白化,2016年受損的礁群完全沒有復育機會。」

詹姆士庫克大學珊瑚礁卓越研究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Coral Reef Studies)主任休斯(Terry Hughes)表示:「這次接連白化事件影響長達1500公里,只有南部的1/3得以倖免。」

休斯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1988年以來,我們看過4次類似事件,時間間隔差異甚大,這次是相隔最短的一次。」106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