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愛在表面下功夫 關鍵雷射製程曝光

2017/4/22 1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2日電)蘋果看來喜歡在表面下功夫。外媒報導,蘋果開發雷射蝕刻技術,可有效在鋁合金機殼或碳纖維等複合材料表面,產生浮凸紋理的效果。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報導,蘋果開發出可拋光MacBook以及裝置採用鋁合金機殼表面的雷射蝕刻(laser etching)技術。

報導指出,蘋果這項雷射蝕刻製程,可以根據流行式樣設計,消除或剝落固體表面的材質,讓固體表面達到紋理浮凸的效果,相關雷射蝕刻技術可應用在鋁合金機殼的產品表面。

由於可在短時間延續採用雷射脈衝,透過雷射消除固體表面的效果相當快速,相關技術也可應用在易碎或是對熱敏感的材質,例如聚合物或是複合材料等。

報導表示,由於雷射蝕刻技術比噴砂法(abrasiveblasting)相對和緩,像是碳纖維等複合材料也可採用雷射蝕刻技術,而不會損害到產品其他周圍的材料結構,浮凸紋理呈現出來的反射比、色澤以及亮度效果,也可比噴砂法更顯著。

蘋果積極布局雷射拋光製程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開發出新一代陶瓷材質iPhone採用雷射拋光技術的製造工序。若採用雷射拋光技術,可妥善地控制局部表面的高溫退火製程,提升iPhone陶瓷材質的品質。

蘋果也加緊腳步開發新世代iPhone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持續研發可折疊iPhone的技術,除了可彎曲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技術外,還包括彈性的鎳鈦形狀記憶合金(nitinol)技術、以及其他包括可彎曲的化學聚合物技術。未來可折疊iPhone的彎曲式OLED螢幕,可以向外折疊,還能夠貼合衣著。106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