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數以千計科學家 走上街頭捍衛科學

2017/4/23 10:50(4/23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數以千計科學家與其他各行各業民眾今天走上華府與紐約街頭,參加世界地球日活動。主辦單位將這場活動定為科學的「慶典」,來對抗逐漸漠視實證知識的聲浪。

路透社報導,實際上,這些遊行活動是為了抗議總統川普提議大幅刪減聯邦科學與研究預算,以及政府懷疑氣候變遷及減緩全球暖化的必要性。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天前往1家軍方醫院拜訪傷兵的途中,就遭遇了數十名抗議者。

從車隊能清楚看見,1個標語牌寫著「地球正在死亡,別再否認了」。

電視名人兼美國行星學會(Planetary Society)目前負責人「科學哥」奈伊(Bill Nye)說,「科學具政治性,但它不分黨派,科學服務我們所有人,我敢這麼說,只要合作,我們就能拯救世界!我們遊行吧!」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奈伊說,「今天我們有許多議員刻意忽略,並且積極地壓抑科學,不只是這裡,全世界都是如此。」

地球已連續3年出現破紀錄高溫,兩極浮冰也以前所未見的速度融化,未來數十年海平面可能大幅上升。遊行者說,科學家溝通合作,來找出控制化石燃料廢氣排放量的解決辦法,這比以往還要重要。

川普則發表聲明為政策辯護,表示政策目的在「不傷害美國工作家庭」的情況下保護環境。

川普推文說:「我致力保持我們的空氣與用水乾淨,但我永遠牢記,經濟成長提升了環境保護,工作很重要!」他沒有提及上街遊行的大批群眾。(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4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