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防水新花樣 傳連接埠會自動密封

2017/4/30 1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30日電)蘋果大搞iPhone新花樣,外媒報導,蘋果設計暗藏在iPhone背後的連接埠,可防水抗油漬,若不使用,設計的材料可自動密封連接埠封口。蘋果也設計能內嵌零組件的陶瓷材質機殼。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蘋果透過專利布局開發可應用在iPhone或是iPod touch的新設計,蘋果規劃在iPhone或iPod touch機身背後、設計虛擬暗藏的連接埠,可以防水、防碎片或是抗油漬。

報導指出,這個暗藏的連接埠設計,若使用時可透過這個看似虛擬的連接埠連接,若不使用,設計的材料可自動密封連接埠封口。

報導表示,相關設計也可以應用在Apple Watch等穿戴式裝置。

蘋果也開發另外一項新設計,報導指出,蘋果設計可將iPhone零組件包覆的透明陶瓷材質外部機殼,電子零組件可內嵌於陶瓷材質的表面內。

蘋果可能布局陶瓷機殼材質的新一代iPhone產品,並非空穴來風。外媒先前報導,蘋果首度揭露了新一代陶瓷材質iPhone採用雷射拋光技術的製造工序,蘋果相關專利與拋光部分陶瓷元件表面的技術有關。

蘋果看來很喜歡開發一些新花樣,要把iPhone大變身。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正研發可折疊iPhone的技術,包括可彎曲OLED螢幕和具彈性的合金技術,要讓iPhone可以向外折疊,還能夠貼合衣著。

報導指出,為了讓折疊式iPhone可行,蘋果仰賴多種可彎曲的零組件設計,其中除了搭配金屬結構的可彎曲OLED螢幕外,蘋果也正在開發具彈性的鎳鈦形狀記憶合金(nitinol)技術,以及其他包括可彎曲的化學聚合物技術。106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