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攻來襲 傳俄國烏克蘭台灣成頭號目標

2017/5/13 10: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馬德里12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將近100國家和地區的電腦今天遭遇網路攻擊,資安軟體廠商Avast研究人員表示,俄羅斯、烏克蘭和台灣是頭號目標。

路透社報導,Avast研究人員表示,已觀測到99個國家和地區5萬7000起感染事件,俄羅斯、烏克蘭和台灣是頭號目標。

數家私人資安公司發現,這次的勒索軟體是WannaCry的新變種,能夠利用微軟(Microsoft)Windows作業系統1個已知的漏洞,自動在各個大型網路中蔓延。

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研究人員麥爾斯(Adam Meyers)說:「它一旦侵入,就會開始在整個基礎架構中移動,沒有辦法擋下。」

數家私人網路安全公司研究人員說,駭客很可能是利用駭客組織「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4月釋出的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程式碼Eternal Blue一部分,讓它變成「蠕蟲」或自行傳播的惡意軟體。目前尚無人出面宣稱犯下這波網攻。

微軟今天表示,已開始推出Windows自動更新,保護客戶免受WannaCry侵害。微軟3月14日曾推出修補程式保護他們免受Eternal Blue影響。

微軟在聲明中說:「我們的工程師今天增加檢測和防範新的惡意軟體Ransom:Win32.WannaCrypt。」 聲明說,微軟正與客戶合作以便提供更多協助。

網路勒索者騙受害者開啟垃圾郵件當中的惡意軟體附檔,垃圾郵件看似包含發票、工作錄取通知、安全警告和其他合法文件。勒索軟體鎖住電腦資料,要求付贖金300到600美元不等。106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