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勒索病毒橫行 越南1900台電腦中標

2017/5/17 1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7日電)勒索病毒WannaCry橫行全球,衝擊150多個國家。越南防毒軟體公司BKAV指出,截至16日下午境內共有逾1900台電腦中毒。

BKAV指出,遭勒索病毒入侵攻擊的電腦中,約有來自243個政府機構和業者共1600台,其餘是個人使用者的電腦。

BKAV指出,目前勒索病毒攻擊越南的情況不是很嚴重,但因為約有400萬台電腦仍未修補「永恆之藍」(EternalBlue)漏洞,占全國電腦的52%,若駭客擴大攻擊,這些電腦可能隨時遭勒索病毒入侵。

BKAV也提出警告,越南境內超過一半電腦存有漏洞,除了勒索病毒外,電腦遭間諜軟體等侵襲的危機相當高,而且危險程度會更加嚴重,甚至對國家安全帶來威脅,因此越南各機構與使用者應立即修補這個漏洞。106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