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臉魚跟眼盲海蜘蛛 澳洲深海驚奇無限

2017/5/31 15:03(5/31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31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研究從未探索過的海域期間,於澳洲外海深處撈起無臉魚及眼盲海蜘蛛等奇特又美妙的生物,其中有許多還是新物種。

法新社報導,科學家在這段為時1個月、航行於澳洲東部外海的旅程中,利用魚網、聲納與深海相機,研究潛伏在海平面4公里以下又黑又冷深處的生物。

「研究者號」(The Investigator)首席科學家、來自維多利亞博物館(Museums Victoria)的歐海拉(Tim O’Hara)今天告訴法新社,搜尋的區域是「地球上最少人探測的地方。」

科學家15日從澳洲南端塔斯馬尼亞(Tasmania)倫瑟斯頓(Launceston)出發,往北朝珊瑚海行駛,期間捕獲了充滿尖刺的亮紅色石蟹、腫脹的科芬魚、眼盲的海蜘蛛以及深海鰻魚。

他們也碰上1種稀有的無臉魚,這種魚類只有英國挑戰者號(Challenger)科學考察團先驅於1873年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外海捕獲記錄過。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維多利亞博物館的科學家布瑞說,「很顯然的,牠的雙眼在表面之下,但老實說你看不見任何眼睛。」(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