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研發出微波光子雷達 可軍民兩用

2017/6/13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據說,中國大陸的專家已研發出首台微波光子雷達樣機,其圖像解析度比國際水準高出30倍,在軍民兩用上有重大意義。

大陸科技日報今天報導,中國科學院電子學研究所昨天公布,該所成功研製出這台微波光子雷達樣機。

報導表示,傳統雷達以電子為載體實現信號的產生和處理,解析度和處理速度因電子器件的頻寬限制而存在提升瓶頸,難以滿足未來應用對高性能雷達的需求。

而微波光子雷達是以光子為資訊載體,利用豐富的光譜資源和靈活的光子技術,能夠更好、更快地產生和處理雷達寬頻訊號,具有快速成像、高解析度和清晰辨識目標的能力。

報導引述微波光子雷達樣機的研製負責人李王哲說,他們經過一系列測試後,成功實現了對空中隨機目標飛機波音737的快速成像。

而且,在測試中,圖像成圖快、解析度高,從中可以辨識如發動機、尾翼、襟翼導軌及其數量等飛機細節,充分展示了微波光子雷達的優勢。

報導表示,在已知報導的微波光子雷達中,該部雷達的外場成像解析度最高,比國際同類雷達提高了約30倍,並具有將解析度繼續提升一個數量級的潛力。

報導指出,微波光子雷達對目標精細結構和特徵的快速識別,使其不僅能夠應用於作戰平台對小型化目標的即時辨識,也能為無人智慧設備提供準確的環境資訊,在軍民領域具有重要意義。106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