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變身醫療資訊央行 傳蘋果大改造

2017/6/15 17:46(6/15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蘋果要讓iPhone大改造。外媒報導,蘋果內部健康部門有個祕密小組,布局醫療資訊應用,要把iPhone變身為醫療資訊的中央銀行。

國外財經媒體CNBC報導,蘋果積極打造iPhone變身為一站購足的醫療資訊中心,要讓iPhone成為健康資訊的中央銀行,可整合提供例如醫療研究或是過敏症狀的臨床資訊。

報導引述 6位知情人士消息指出,蘋果內部不斷擴張的健康部門中,有個祕密小組,這個小組持續與開發者、醫療單位與產業集團聯繫,洽商把包括醫療實驗結果或是過敏症狀列表等資訊,傳送給iPhone。

透過相關方式,報導指出,使用者可選擇是否分享相關健康醫療資訊給醫院或是健康開發者等第三方。

報導引述其中一位知情人士指出,蘋果正在觀察與雲端平台有關的新創企業,看有無潛在的併購機會,以推動相關計畫。

若上述行動屬實,報導引述知情人士分析,這可能意味著蘋果在醫療健康領域的布局方向,從之前的健身應用朝向其他層面發展。

報導指出,蘋果近幾個月持續與醫療相關的資訊科技產業討論,如何積極落實醫療資訊的分享和取得。

報導引述指出,蘋果近期雇用參與快捷式健康照護互操作性資源(FHIR)的開發者,這個標準草案可協助交換電子醫療記錄。

蘋果態度低調布局醫療資訊領域,外電去年曾報導,蘋果買下新創公司Gliimpse,這家公司專長醫療資料紀錄,可讓使用者處理和分享個人醫療資訊。

Gliimpse使用者可彙整不同來源的醫療與健康資料,必要時和醫師等第三方分享。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正進行1項祕密計畫,僱用1組生物醫學工程師,參與研發治療糖尿病的感測器。

iPhone也可以作為醫療檢測的工具。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去年10月報導,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一個研究團隊,開發出智慧型手機可以支援的可攜式實驗室,能精準檢測癌症。

報導指出,這個可攜式實驗室可以透過光譜儀,同時針對8種不同的樣本進行檢測、或是針對同一樣本進行8種不同條件下的檢測作業,分析樣品中的化學成分,檢測精準率高達99%。106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