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米推150吋投影電視 平衡車升級

2017/6/28 17:45(6/28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8日電)中國大陸小米科技旗下品牌「米家」今天發表150吋雷射投影電視,號稱每天看一部電影可使用34年。米家的九號平衡車也推出Plus版本,支援遙控器並可自動跟隨用戶。

米家下午在北京舉行2017年度發表會,重頭戲是發表研發近2年、旗下首款雷射投影電視。小米共同創辦人兼副總裁劉德說:「這是小米生態鏈所有產品裡面最複雜、最精緻的一款產品,沒有之一。」

隨著蘋果(Apple)等科技大廠陸續投入智慧家居領域,小米有意以這款造型類似投影機的電視,結合電視機上盒「小米盒子」的內容生態和聲控搜尋等功能,營造小米特色的家庭影院體驗。

這款雷射投影電視只需距離牆面近50公分,便可呈現150吋超大畫面投影。據米家提供的數據,其雷射光源使用壽命達2萬5000小時,每天看2小時,可使用34年。

小米旗下手機、掃地機器人等產品大多主打高CP值,但這款電視售價人民幣9999元(新台幣約4萬5365元),算是小米生態鏈中少數走相對高價路線的產品。市場接受度如何,還有待觀察。

另一方面,小米2015年10月發表的「九號平衡車」也推出升級版。

九號平衡車Plus號稱有八大改良,包括增大腳踏板面積、底盤高度提高、輪胎加大、電機功率達800瓦、鎂鋁合金底盤載重增加、頭燈加大、續航增至35公里、添加小型置物箱。

此外,Plus版本也支援遙控器遠端操作,還首次採用過去在大型軍艦上才會用到的無線電定位技術;除了可自動跟隨用戶行進,也可加裝相機在行進間拍攝。

九號平衡車Plus售價3499元(新台幣約1萬5875元),較上一代價格略高一些,預定7月11日開賣。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