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斯拉與南澳簽約 將建全球最大鋰電池

2017/7/7 15:04(7/10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7日綜合外電報導)南澳省與馬斯克旗下的特斯拉簽署具歷史意義的協議,將在100天內打造出堪稱是全世界最大的鋰離子電池。

法新社和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承諾要緩解南澳省的能源危機,如果100天無法完成就免費供電。

去年南澳省遭「前所未見」的強烈暴風雨襲擊,電塔因此受損,造成全省大停電,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Musk)今年3月提議建立電池場來解決問題。

馬斯克在南澳省省會阿得雷德(Adelaide)告訴記者:「這個系統提供的電力將是地球上任何一個系統的3倍。」

特斯拉(Tesla)已打造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電池,去年12月在加州上線運行。馬斯克表示,南澳的電池可產生100百萬瓦,足以提供3萬戶家庭電力。

南澳省省長威勒里爾(Jay Weatherill)表示,將在阿得雷德以北230公里的詹姆士敦(Jamestown)建造電池場,且會與法國再生能源公司Neoen在附近營運的風力發電廠合作。(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