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 8新設計傳確定 支援擴增實境

2017/7/17 11:52(7/17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蘋果iPhone 8傳出新進展。外媒引述自由作家設計圖指出,iPhone 8新設計已確定,其中iPhone 8背後照相鏡頭採用垂直擺放設計,以支援擴增實境(AR)應用。

富比世(Forbes)雜誌網站貼出科技資深自由作家凱利(Gordon Kelly)文章,凱利指出,就他得到的獨家消息可以確認,蘋果對iPhone 8的新設計已經確定。

凱利指出,他可以透過供應鏈取得iPhone 8的CAD圖檔檔案,他與機殼設計商Nodus合作試圖將iPhone 8最終設計顯現出來。

從設計圖來看,凱利表示,使用者可以期待iPhone8將消除較粗的邊框設計,加長版的5.8吋新款iPhone螢幕上方,將配置前置照相鏡頭和感測元件,螢幕搭配iOS 11作業系統,可能規劃新的功能區設計。

凱利指出,iPhone 8背後的照相鏡頭,將採用垂直擺放設計,以此支援擴增實境(AR)應用。

凱利並表示,他的消息來源可以確認,iPhone 8的Lighting連接埠功能將會保留,不過可能不會有轉接USB Type-C的功能。

至於指紋辨識功能,凱利也指出,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是否內建於螢幕中,還有存疑,他指出,iPhone8側邊的電源啟動按鍵看來比以前的設計要大一些,蘋果可能將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與電源案件整合在一起,蘋果在這個部分已有專利布局。

外媒日前報導,iPhone 8內建的3D感測模組已準備好大量生產。

分析師日前預期,蘋果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3款iPhone,包括全新設計的5.2吋(或5.8吋,看使用區域的定義)OLED版iPhone,以及包括4.7吋與5.5吋2個尺寸的LCD iPhone。

在主要功能上,報告指出,這3款新iPhone均採用金屬邊框整合玻璃機殼設計,其中OLED機種採用不鏽鋼,LCD機種採用鋁框;此外均支援WPC標準無線充電。

報告預期OLED版iPhone量產爬升時間在10月到11月;LCD版iPhone量產爬升時間在8月到9月。

分析師推測,今年OLED版iPhone配備3D感測元件,可支援臉部辨識與改善自拍品質。不過OLED版iPhone可能沒有指紋辨識功能,依靠臉部辨識進行安全相關應用,因此OLED版iPhone的3D感測元件品質標準要求很高,也提升相關硬體生產與軟體設計困難度。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