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態越界日再度提前 下週開始賒帳度日

2017/7/26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一份報告今天指出,人類將在下週就把諸如水、土壤和乾淨空氣等今年全年的地球資源配額給消耗一空。

法新社報導,據綠色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和環保組織全球生態足跡網絡(GFN),今年的「生態越界日」(Earth Overshoot Day)落在8月2日,比去年提早。

這意謂人類今年剩餘時日得「賒帳」度日。

兩個團體聲明:「在2017年8月2日之前,我們就會用掉超過地球全年可以從大自然中再生的總量。這意謂我們在7個月內就排放出超過海洋和森林一年能夠吸收的碳,相較於同期間內地球所能生產的,我們捕撈更多魚、砍伐更多樹、收割更多莊稼、消耗更多水。」

依照目前的消耗速度,需要相當於1.7個地球產生的自然資源,才能滿足人類所需。

自1986年開始計算以來,這項令人憂心的里程碑每年都提早來臨,從1993年的10月21日,2003年提前至9月22日,2015年再提前至8月13日。

兩個團體還表示,人類在地球上的生態「足跡」有6成來自燃燒煤炭、石油和天然氣而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

不過聲明也提到一項好消息:儘管逐年提早,但「生態越界日」提前的速度有在減緩。

報告也提到,每個人都可藉由少吃肉、少耗用燃料和降低食物浪費作出貢獻,最終逆轉趨勢。(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