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Phone愈來愈聰明 傳未來還能做健檢

2017/8/12 10:26(8/12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2日電)蘋果iPhone未來也可以做健康檢查。外媒日前報導,未來iPhone可透過感測元件光源對身體進行健檢,運算健康數據。

國外科技網站Patently Apple日前報導,蘋果在健康照護系統設計的輪廓,逐步浮出檯面,未來iPhone可處理運算健康數據。

報導指出,未來iPhone使用者可以把手指放在手機前方的相機鏡頭,就能取得健康數據。

當使用者以手觸摸行動裝置的表面時,感測元件可對身體的特定部位發射出光源,投射到身體後反射的光源再被感測元件接收,達到電子量測的效果。

報導引述表示,這透過電子測量方式,可以量測心臟功能、計算心電圖、透過皮膚電阻感應GSR(Galvanic Skin Response)推論情緒狀況或是心理狀態,也可以量測體重或是血壓等健康數據。

報導指出,這個行動健康裝置可能包括相機鏡頭、環境光源感測元件(ambient light sensor)、距離感測器(proximity sensor)等關鍵元件。

國外財經媒體CNBC先前報導,蘋果積極打造iPhone 變身為一站購足的醫療資訊中心,要讓iPhone成為健康資訊的中央銀行,可整合提供例如醫療研究或是過敏症狀的臨床資訊。

iPhone也可以作為醫療檢測的工具。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去年10月報導,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一個研究團隊,開發出智慧型手機可以支援的可攜式實驗室,能精準檢測癌症。

蘋果態度低調布局醫療資訊領域。外電去年曾報導,蘋果買下新創公司Gliimpse。這家公司專長醫療資料紀錄,可讓使用者處理和分享個人醫療資訊。

外媒先前報導,蘋果正進行1項祕密計畫,僱用1組生物醫學工程師,參與研發治療糖尿病的感測器。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